迪庆拼团购房226群(20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59人申请入群

北京市住建委:业主欠缴物业费名单可公示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1 20:48:07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249次浏览


昨天,市住建委就《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备案登记管理办法》(征求意见稿)和《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共有资金管理暂行办法》(征求意见稿)开始在北京建设网(www.bjjs.gov.cn)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。今后,业主大会将作为实体组织,收缴小区公共部分收益、物业费,同时代表全体业主与物业公司签署服务协议,缴纳物业费,发放业委会成员工资、津贴等。为保证其透明,《暂行办法》要求业主大会必须建年度公示和审计制度。

另外,如果业主欠物业费,业主大会可按约定公示欠费业主姓名、收取滞纳金等。

■物业费收缴

业主大会负责收取

现状:市住建委表示,当前物业服务企业通常是与每户业主签订单独的物业服务合同。造成物业服务合同主体的错误,为物业服务欠费纠纷的解决埋下隐患。

变化:《资金管理暂行办法》规定,共有资金是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的资金。主要包括物业服务资金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、物业共用部分经营收益、业主依据管理规约约定或者业主大会会议决定分摊的费用、业主大会的其他合法收入。小区业主大会成立并登记后,可到银行开立业主共有资金账户,分类存储业主共有资金。

据记者了解,此前,市住建委已允许业主大会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,刻制印章,在银行开立业主大会账户管理业主共有资金,使得业主大会有了法人o;资格(实体组织),并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。因此,以往交给物业公司的物业费,可以以物业服务资金的方式,首先交给业主大会,再划转给物业公司。同时,过去业主们缴存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,今后也能直接划转到业主大会的账户中,使用起来更加方便。

责任编辑: wenlei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