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庆拼团购房93群(20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94人申请入群

新生力量的住房观念将改变房地产市场

发布时间: 2018-04-08 15:59:26

来源: 老巢看书

分类: 其他楼讯

4009次浏览


众所周知,长期以来,中国人都习惯于把拥有一套具有产权的住房作为人生的一大目标,没有一套具有产权的住房,就似乎是人生的不完美,甚至感到是人生的失败。也正因为如此,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被住房搞得一生都生活在质量不高的生活之中。特别是在房价高企的情况下,更是成了住房的奴隶,成了银行的打工者。但是,90后的新生力量的住房观念的出现,将彻底改变房地产市场。

也正是有太多的人希望有一套具有产权的住房,因此,也就有了市场刚需的“泡沫”。因为,相当一部分年轻人,按照其收入与房价的比例,完全不具备购房的条件,可是,为了满足各方的需要,包括父母对其结婚的需要、丈母娘对其住房的需要,只能硬着头皮去买房。房是买到手了,艰难的生活也就从此开始了。

事实上,对一个人或一个家庭来说,房子就是一个属性——住,既然是住,那么,所有权也就不重要,只要有房子住,只要能够不因为房子而影响正常的生活,所有权也好、使用权也罢,效果都是一样的,为何非要有属于自己的产权呢?有一套具有产权的住房,看起来“资产”增多了,“名声”也好听了。可是,多数人的生活质量却下降了,其他方面的生活,都因为住房而质量下降、品质降低。如此,具有产权对住房者来说,还有多大的意义、多高的价值呢?

因此,住房的居住属性也就慢慢地被投资属性所替代,甚至带上了强烈的投机属性,结果,被少数人所利用。近年来出现的房价快速上涨,说到

底,就是因为每个人都希望有属于自己产权的住房,从而给了投资投机者更多的空间,给了炒房者牟利的机会,也给了地方政府大搞“土地财政”的机会。更多的普通百姓,则被住房、房价牵着鼻子走。

相反,那些没有把有一套具有产权的住房当作人生追求目标者,却在租房中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活乐趣。也许,到老了的那一天,他们仍然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。但是,回顾一生走过的路,他们在住房方面,得到的享受可能要远高于买房者,不仅住房的面积等可以远大于买房者,区域、环境、结构等,也会远好于买房者。也就是说,对个人而言,根本不存在有没有属于自己住房的问题,而只有有没有给子女留下住房的问题。儿孙自有儿孙福,如果子女们没有能力买房,那也就可以像父辈们一样,以租房来满足自己的住房需求。

责任编辑: xiemi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