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庆拼团购房58群(19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6人申请入群

住建部发力查处房产中介 揭中介带客惯用潜规则

发布时间: 2016-10-09 15:50:52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1169次浏览


[导读]为了迫使售房者让价,中介公司会组织一些“托”,他们可能是同事,也可能是亲戚朋友等。

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日期间,景点爆满、道路爆堵、调控频出堪称三大热点。楼市方面,除了7天19城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外,住建部出重拳严厉打击失信房产中介,10月4日,住建部公布了4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,指出这些企业和机构发布虚假广告、恶意编造散布谣言,制造房源紧张气氛,采取违规预售、捂盘惜售等手段,煽动消费者购房,以抬高房价、牟取私利。这些不法行为损害消费者权益,误导市场预期,社会影响恶劣。一纸“黑名单”对于规范房产交易市场,促进楼市和谐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  一直以来,房产中介给业主留下的印象大多是负面的,关于中介行业的潜规则,小编觉得有必要分享给大家。

  一、挑刺房客部分是“托”

  为了迫使售房者让价,中介公司会组织一些“托”,他们可能是同事,也可能是亲戚朋友等。这些“托”会当着售房者的面不停挑刺,让房东产生自家房子确实有不少毛病,不值那么多钱的想法,然后把价格降下来。

  所以,卖房之前,先结合市场均价、户型、朝向、面积、地段、升值潜力等因素,综合评估一下自家房子的价钱,以免被中介忽悠。

  住建部发力查处房产中介 揭中介带客惯用潜规则

  二、中介费低于2%可能有猫腻

  目前,房屋中介费的收取并没有成文规定,多是各中介公司自行制定。但一般来说,若是房屋买卖的话,中介费通常为总房款的3%。

  所以,如果某中介公司表示他们收取的中介费低于2%,那可能是因为他们只是将中介费分解了,即将中介费分为过户代办费、贷款费、评估费等来收取。

  三、“包税”服务多是陷阱

  中介公司向来熟知相关税费的征收方式,也掌握了一些逃税的手段,而很多不知情的购房者为了图省事,将所有税费都交由中介代办,这就方便了一些不良中介将一部分钱收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
  所以,为了不让自己吃亏,你还是需要提前了解一下房屋买卖都需要缴纳哪些税费,等到需要缴纳的时候就尽量自己办理。

  四、教唆买卖双方签阴阳合同

  签订阴阳合同其实就是指,三方私下签订一份阴合同,上面的价格是实际成交价,然后再向房管、建委等政府部门提交一份阳合同,上面的价格往往低于实际成交价,而之所以这么做,无非就是为了逃税。

  需要注意的是,逃税是违规行为,存在很大风险,一旦被税务机关查出,不仅会被追缴税款,还可能被处以高额的罚款。

 五、低价房源多为“钓鱼”

  大多中介公司的橱窗里都会展示出“低价房”,从而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上门咨询,但多数人得到的答案都是“房屋已出售”,然后就被推荐一些价位较高的房源,或者被要求登记信息后再不断被电话骚扰。

  其实,所谓的低价房源不过是中介为了“钓鱼”而发布的,这些房源多数都是不存在的,所以千万不要轻易被诱惑,要结合市场实际情况进行分析。

责任编辑: xiongliwe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