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庆拼团购房76群(24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3人申请入群

烂尾停工近7年的昆明大盘西南海有了新进展

发布时间: 2020-08-12 14:15:11

来源: 春城晚报

分类: 行业动态

19030次浏览


开屏新闻记者日前获悉,烂尾停工近7年、占地近2000亩的昆明大盘西南海迎来转机,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上海东源添蒙投资中心作为重整投资人,无偿受让云南仁泽房地产开发公司股权,并向仁泽地产出借最多45亿元的重整资金。受让股权后,上海东源添蒙将引入龙湖地产继续开发西南海。至此,从2017年就开始运作的龙湖接盘西南海一事,终于以一种曲线进入的方式得以实现。

timg(11571).jpg

2013年烂尾至今,负债高达169亿

在昆明的房地产市场上,西南海称得上一个现象级的项目。2011年和2013年,云南本土的开发商仁泽地产,分别以33.13亿元和14.83亿元的价格,两次拿下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两幅地块,打造西南海。按照规划,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,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,涵盖住宅、商业、商办、教育等板块,其中商业规模就达到49万平方米。

资料显示,西南海是“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绝.版超低密度高品质宜居大盘”。由于地理位置绝佳,地块,这一项目被广泛追捧,2013年一开盘就场面火爆,均价每平米1万仍然是一房难求,网上还可以找到开盘盛况的报道:现场到访逾1000人,开盘仅3,房源热销95%”。据悉,开盘现场还有云南映象艺术团鼓阵表演,甚至动用直升机接待客户环滇池、看项目。

然而作为一个2008年才成立的本土小型房企,仁泽地产毕竟还是吃不下如此庞大的项目,开盘没多久,资金断裂,西南海项目自2013年底停工烂尾。

此后长达7年时间里,滇池旅游度假区、碧桂园、绿地等都有过接盘意向,但最终因高达169亿元负债问题而不了了之。

在等待项目复工的日子里,业主曾多次联合声讨,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。烂尾的西南海也和别样幸福城一样迎来了一批“特殊”的住户,几乎每栋烂尾楼里都住有被欠薪的打工者或拾荒人,有的甚至已经住在里面至少3年,过着“市区内的吉普赛人”的生活。部分烂尾楼里没水、没电,生活用水、用电全依赖于与之一路之隔的已交付楼栋,或是项目在建时留下的水、电(设施),解决日常所需。

上海东源添蒙出借资金,龙湖代建未交付部分

记者了解到,在西南海复工问题上,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作出了很多努力。2019年3月12日,滇池度假区管委会成立度假区太河片区城中村(西南海)项目重组专项工作组,下设5个工作小组,分别进驻仁泽地产,认真梳理精准核实项目情况,并重新制定重组方案。

同年11月底,滇池度假区管委会承诺,将于12月31日前,推动西南海项目司法重整取得实质性进展,重组问题整改到位。

但是,原本定于今年2月10日召开的仁泽地产破产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因疫情影响,一直推迟到了3月23日,先后通过了《债务人继续营业的议案》《财产管理方案》等,同意开发商仁泽地产依法恢复营业;而在6月9日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通过的《云南仁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计划(草案)》(以下简称《重整计划草案》),则让这些生活在烂尾楼多年的居民看到了西南海复活的希望。

8月3日,仁泽公司管理人微信公号发布公告称,在仁泽地产破产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,债权人同意实施由管理人提交的《重整计划草案》。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上海东源添蒙将作为重整投资人,无偿受让仁泽地产的股权,并出借最多45亿元的重整资金给仁泽地产。受让股权后,上海东源添蒙将引入龙湖地产继续开发西南海项目。

据悉,目前西南海项目尚未开发土地还有273亩,仁泽地产还需要完成对部分地块的回购、调整规划等相关工作。除了接盘开发西南海,根据重整方案,西南海项目的商业部分,也将委托龙湖商业管理公司统一运营。仁泽公司管理人微信公号公告表示:“截至目前,解除资产查封工作基本完成,力争在2个月内完成投放重整资金的全部前期工作,届时将按照重整计划规定全面清偿债权,恢复企业经营,启动后续开发建设,逐步实施交房。”

责任编辑: cheny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