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庆拼团购房68群(17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4人申请入群

美国第7次加息 中国更大的影响在房产行业

发布时间: 2018-03-23 10:09:15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行业动态

4879次浏览


3月22日,今天,鲍威尔完成了他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第一次加息,这也是美国2015年以来,第6次加息了,从0.25%加起,每次加0.25,加到现在是1.75%。

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跟不跟,以及对房价的影响。我扫描了各大媒体的报道,似乎大家都把焦点放在了央行跟进加息的影响。但没人在意一个新的变化。

就是去年12月份,中国跟着上调了10个点的逆回购中标利率,而这一次只加了5个点,不痛不痒的做了做样子,为什么?

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,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,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。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反映了资金供求关系,可进一步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,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,也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,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,对稳定宏观杠杆率可起到一定的作用。同时,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加强预调微调和预期管理,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、松紧适度,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,这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相结合,有利于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。

这段话读起来非常生僻,官话向来如此,从2.5%到2.55%,实际上没有什么杀伤力,我们做个对比就明白了,去年12月份美国加息的时候,人民银行也跟进了,但上调了10个基点,而这次只有5个基点,仅仅这个区别,就能看出问题了。这一次央行不敢再收太紧了,否则我们的经济增长就要承压。

因为今年1月、2月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长速度降到了11点多,而去年平均在13左右,才维持了名义GDP在9,如果今年社融降低2个点,而CPI要是回升到3以上,那今年GDP就得降到6以下,那将难以承受。

中国未来经济前景的判断

目前来看,中央显然已经统一了思想和战略,没出现前两年那种反复打自己耳光的行为。第一步,各种最严厉的调控限购限贷限售措施,基本上冻结了房地产市场,也就是说,冻结了中国最大的金融炸弹。第二步,金融降杠杆,严监管。开始从清理金融市场的乱象,尤其是银行的同业业务和表外业务,还有前段时间对券商委外业务和资管业务的清理,都是中央清理金融体系的一盘大棋。

而且,影响不仅局限于金融机构和企业,更大的影响在房地产行业。一般来说,房地产投资增速,比起房地产的销售增速放缓,有6~7个月的时滞。房地产销售从今年初开始下滑,随着一二线城市的政策逐步严厉甚至严酷,地产商纷纷被注意力转移到三四线市场,这样就出现了前几个月三四线城市的一波地产热潮。但是,垃圾股的表演,是市场最后的狂欢,这个道理不仅股票市场适用,房地产市场一样适用。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已经开始下降,按照1~5月份销售增速断崖式下滑的情况看,下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很可能是断崖式下滑。

责任编辑: xiemin

团购报名